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联合国裁军会议指小武器泛滥是一场全球灾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8日 1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联合国小武器大会7日在纽约总部开幕,首次对各国执行2001年通过的《杜绝、打击和彻底根除小武器和轻型武器非法交易行动计划》的情况进行总结。

  新上任的裁军事务副秘书长阿部信泰在会上宣读了安南秘书长向大会的致词。他说:“小武器和轻型武器造成了大规模的伤亡,每小时大约有60人因此而丧生,即每年有50万人丧生,其中90%都是妇女和儿童。

  他还说:“此外,小武器的扩散造成严重后果,它使冲突加剧,维和人员受到威胁,援助受影响,法律遭到破坏,因此,它给全球带来灾难。”

  安南对过去两年来许多国家和地区在此方面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呼吁各国在民间及非政府组织的参与下加紧执行打击小武器计划。

  在为期一周的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将交流各自在武器搜集和销毁、进出口控制、堵住武器贩子的中间渠道、以及加强武器控制立法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