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每日新闻:八成多日本人反对政府向伊派遣自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7: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每日新闻》7月7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4/5的日本民众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而东京电视台的调查也表明,多数日本民众反对这一法案。

  7月4日下午,日本国会众院以执政的自民党、公明党、保守新党三党多数赞成,通过了伊拉克复兴支援特别措施法案。如果这项法案本月在参议院通过,日本政府就将于今年10
月向伊拉克派遣一支约1000人的自卫队,为那里的美军等提供饮水、燃料以及武器弹药等物资的运输支援。自民党两名重量级人物野中广务和古贺诚在投票后愤然离场,以示抗议。

  《每日新闻》上周末所做的调查显示,在1097名被调查者中,仅有19%的人表示支持这一计划,38%反对,39%还拿不定主意,另外4%则不持上述任何观点。而在4月中旬的调查中,支持率曾高达70%。

  该报分析指出,许多日本人之所以反对这一计划,是因为它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明确支持,以及美英联军至今尚未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一些人担心,鉴于伊拉克局势依然十分不稳定,日本自卫队很可能卷入武装冲突之中。也有人认为,这种派遣本身就有违宪法。

  在东京电视台周末所做的电话调查中,1204人中的46%表示支持该法案,49%反对。而在4月份该电视台进行的调查中,62%表示支持,33%持反对意见。(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