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建议台军购“三优先” 经费问题未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日前随“立法院长”王金平赴美“访问”的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美方提出一份建议军购清单“三优先”程序,包括C4ISR预警系统、反导弹反弹道系统、反潜艇作战系统。

  林郁方进一步说明,虽然美方拟出建议台湾优先军购清单,台当局也向美国表达台湾军购的“四原则”:有助于台湾海峡的防卫、品质保证、价格合理、可以技术转移。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赴美“访问”的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日上午表示,此次赴美所见到的官员包括1位副助理国务卿、3位助理国防部副部长以及国防部长伦斯斐负责东亚军售的特别助理。

  按王金平的解释称,台湾军购“三优先”程序是美国仔细评估台海军力消长后所提出,台湾与美国会再进一步就军购项目接洽,最后决定后由美国选择武器商、洽谈价格。至于美国究竟是否愿意直接给予台湾经费上的协助,有“立委”称“美国并未正面响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