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报告称台湾军方不信任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5日 10: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亚太安全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研究报告称,台湾军方与陈水扁对美军协防见解有分歧。高层官员对美国会协防台湾抱怀疑态度,但扁当局却很有信心美国会协防台湾。报告亦指由于陈水扁不获军方信任,推动军事改革困难重重。

  《联合晚报》援引该报告指出,台湾对于是要独力对抗大陆,或是与美军协同作战,没有一致的看法。台湾官方立场是要独力作战,大部分军方高层官员都不认为美军会协防台
湾,但陈水扁当局却对美军协防台湾很有信心。

  报告指出,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的军事改革因为中层军官不敢挑战保守的上级官员,以及陆军在军方的重大影响力,使得军事改革变得十分困难。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期,军事改革都无法完成,现在的民进党当局在“立法院”面临强大反对力量,加上陈水扁不获军方信任,要推动军事改革更加困难。(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