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刘泰英一小时筹集6000万展示“实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7:01 人民网

图1


图2

  人民网香港6月8日电台湾消息:“一辈子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的现金,压力好大!”台北地方法院几位法警,昨天凌晨参与清点刘泰英6000万交保金,清点结束后,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

  台北地方法院前天深夜谕知刘泰英以6000万元“天价”交保,其家属竟在一个多小时内如数筹得并办妥交保手续,让各界“见识”了刘泰英的“经济实力”。据说,这笔创台湾
司法交保金纪录的巨款,是刘泰英家属、好友早就“备妥”的。

  今年2月14日,“新瑞都案”第一波起诉在押被告移送台北地院审理,“白手套”李明哲和前“台肥”董事长谢生富,经合议庭讯问后,以2000万元交保。刘泰英律师团就开始“沙盘推演”,认为,刘泰英交保的价码,绝对不会低于谢生富的2000万元。律师团设定“至少3000万元”的标准后,就通知刘泰英家人。筹款过程中,据透露,刘泰英不少富商名流友人,纷纷来电愿意解囊相助。刘泰英在6日傍晚被移审,由承审谢生富、李明哲等人的合议庭并案一起审理,律师团律师即研判可能会交重保,金额可能得再加码,遂紧急通知刘泰英家人,再设法筹钱。

  6日晚间11点45分许,当审判长裁定刘泰英以6000万元交保后,刘泰英的家人立刻将事先准备的2000万,以及包括“中华开发”代理董事长陈敏薰(1000万)、润泰集团负责人尹衍梁和曾任东云公司、“大华证券”董事长的张清德(2500万)等众多好友相助的款项拿出。不过,总合款项只有5500万元,仍差500万元。由于合议庭只承诺等待一小时,否则就要将刘泰英暂时还押。于是刘家一面将5500万先送法院清点(图1),一面紧急为余款奔走。

  在交清6000万后,刘泰英于昨天在凌晨1时55分离开台北地院(图2,中为刘泰英)。(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