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英国“利物浦号”驱逐舰访问上海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利物浦号”驱逐舰访问上海(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14: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3年5月24日下午1点,英国皇家海军“利物浦号”驱逐舰和补给舰抵达上海。


2003年5月24日下午1点,英国皇家海军“利物浦号”驱逐舰和补给舰抵达上海。

  特稿:访问上海的利物浦号驱逐舰及其家族(组图)

  2003年5月24日1时,英国皇家海军“利物浦号”驱逐舰和补给舰抵达上海,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这是“利物浦号”对上海的首次访问。这次访问不仅让上海与她在英国的姐妹城市利物浦之间的友好关系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同时也将为进一步增强中英两国在国防领域展开合作,促进上海和利物浦两座城市间的商业纽带作出贡献。

  在今天的欢迎仪式上,英国海军司令David Snelson少将和“利物浦号”舰长Martin Ewence中校受到了海军上海基地司令员许纪文少将的迎接。

  Snelson少将说:“我对‘利物浦号’首度访问上海所受到的欢迎深表感谢。中英两国间为增强国防合作而进行了包括重要的多国维和工作等的一系列高层交流,这次访问是这些交流中的最新一次活动。她充分表明了英国决心致力于和中国在防务领域建立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关系。”

2003年5月24日下午1点,英国皇家海军“利物浦号”驱逐舰抵达上海,图为英国水兵在合影留念。

  英国驻中国大使韩魁发爵士也在该舰访问期间来到上海。他说:“‘利物浦号’的此次访问充分展示了中英两国在各个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访问期间,‘利物浦号’将举办许多活动来支持和促进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并着力加强商业和政治上的纽带。这次访问还显示了英国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对于中国一贯的坚定信心。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防止‘非典’扩散而采取的有力措施。”

  利物浦工商会英中贸易联络中心中国部首席执行官吴克刚先生还带来了利物浦市长的良好祝愿,并向所有为促进上海和利物浦交流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

2003年5月24日下午1点,英国皇家海军“利物浦号”驱逐舰抵达上海。

  背景资料及工作安排

  英国皇家军利物浦号是1979年下水的一艘42型驱逐舰。该舰在利物浦建成,舰上共有250名男女海军官员。她在最近的海湾联合行动中为英国皇家航空母舰方舟号作护航。离开海湾后,利物浦号已经出访了在印度洋的Diego Garcia,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访问中国之后,她将于5月28日从上海启程,前往韩国和日本,并于八月返回英国。

  主要活动

  利物浦号将于5月24日(周六)至5月28日(周三)在上海逗留。海军上海基地司令员许纪文少将,英国海军海外执行司令David Snelson少将,以及利物浦号舰长Martin Ewence中校将参加欢迎仪式。访问期间,英国军官将拜会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先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赵国钧中将及其他政府和军队代表。另外,访问也将包括一些商务和领事事务活动。

  中英国防合作:

  这次访问是中英两国建立的国防双边交流访问项目之一。在过去的3年中,两国国防部长和军队高层将领曾多次互访。去年,熊光锴将军率团赴英参加了首次访卫咨询会谈。下次的会谈将安排在今年底于中国举行。同时,两国还有许多工作交流,包括最近开始的维和训练、军事法律、后勤补给和学术合作交流。

  上次英国军舰访华是在2000年,由Cornwall号访问上海和Newcastle号访问青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驱逐舰“深圳号”亦在2001年访问英国。

   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英国“利物浦号”驱逐舰访问上海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