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超七战机初装顺利交付 机翼上仍带翼刀(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9:03 重航一集团网站

  4月15月,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顺利实现超七飞机初装节点目标。超七前机身段只用了30天,中机身段用了20天,后机身段用了43天,按照现场指挥部的网络计划要求,优质、准时交付进入总装,为确保6月30日首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3月份超七飞机进入初装生产线后,一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力创奇迹”的生产大会战在装配厂3个车间同时打响。装配厂是成飞公司重要的主力军,素以“不
怕吃苦、敢打硬仗、勇于奉献”著称。面对超七研制、重点型号、军机批生产和外贸机等前所未有的多机制造并行的局面,装配厂领导班子精心进行了充分准备。从去年年初就派出工艺技术人员进驻六一一所参与跟设,并借鉴转包生产经验,灌输先进的工艺和管理理念,采用电子计算机编制“三表两单”引入AO大纲,在编制过程中,一改传统做法,集中优势力量,自上而下,统一规划,统一构思。根据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特点,制订了高度平行作业的“并行工程”方案,并在装配中推行产品线组织模式,建立以产品为对象,以“准时、优质”交付为目标,提出共同“包质量、包进度、包安全”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作业方式。

  超七飞机从开铆到首飞不足一年时间,周期短、难度大、技术协调复杂,这在成飞装配厂军机研制历史上还是第一次。3个初装车间层层发动,讲形势、讲质量、交任务,团结协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组装零组件,使超七初装生产步步推进。超七前机身上架后,在工装反复返修交付使用,生产周期由25天缩短为20天;4月1日超七中机身交付后,两个工段的职工及时完成了三段对合、精加工、机身架外装配等工序;从事机翼生产的二工段女职工自超七开铆以来,先后承担了副翼、后襟、前襟内外段、方向舵、平尾、翼刀等生产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敬业精神,于3月17日保质保节点完成了超七机翼制造,为机翼交付争取了时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