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伊拉克战争 > 正文

伊军从影片《黑鹰坠落》中学习击落“阿帕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0: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消息报》昨日报道,有美国军情官员认为,战前伊军指挥部曾向各部队散发了好莱坞著名影片《黑鹰坠落》(《Black Hawk Down》)(点击查看该电影介绍)的拷贝,作为“打败美国人的教材”--《时代周刊》今天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军事情报官员的讲话作了上述报道。

  俄罗斯新闻社也报道说,布热津斯基研究所的伊拉克问题专家、曾任中央情报局分析
员的肯尼思.波拉克(Kenneth Pollack)在接受《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黑鹰坠落》是好莱坞取材于1993年真实事件而拍摄的影片,讲述的是美军特种分队空降到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执行任务,但最终以损失18名队员的惨败收场的故事。影片详尽而逼真地再现了美军士兵面对城市巷战极不适应的困境,相反,索马里武装人员则用成功地应用“非对称”战术打击本来占有明显技术优势的美军直升机和空降人员。

  自从战争第4天,伊拉克人使用小型火箭筒等武器从高楼顶层对美国“阿帕奇”直升机进行30多次攻击,并成功击落2架直升机后,关于伊拉克利用“非对称”战术进行抵抗的讨论在美国国内逐渐升温问题。而今天相同的观点同时出现在了美国两大主流媒体的文章中,这一情况本身就表明,五角大楼和美国情报人员已经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伊拉克军方已经从好莱坞学会了“非对称作战”这一实用战法。(卢炳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伊拉克战争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