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 > 正文

伊军米格-25战斗机上周两次闯入禁飞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日 10: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25战斗机资料图片

  华盛顿当地时间3月1日消息,美国军方官员3月1日表示,伊拉克战斗机上周曾两次进入南部禁飞区,很明显试图检验一下美国的反应或者是为了寻找机会击落美军的无人侦察机。

  这两次闯入伊南部禁飞区的飞行分别发生在周二(2月25日)和周四(2月27日),每次都是单架米格-25型机战斗机进入禁飞区。

  据美军官员表示,在两次闯入南部禁飞区的事件中,伊军米格-25型战斗机深入禁飞区内约110多公里,然后返航飞回其位于北部的基地。这两次飞行都没有靠近伊拉克与沙特和科威特的边界,当时没有美军飞机在空中巡逻。

  本周两次闯入禁飞区还是伊军自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去年12月23日,伊军一架米格-25型战斗机击落了美军一架“捕食者”无人侦察机。美军官员表示,伊军本周飞入禁飞区的行动是想企图击落另外一架“捕食者”无人机。

  美军官员指出,伊拉克有意挑选了闯入禁飞区的飞行时间和方向,这样它所面临的来自美国及其盟军的威胁最小。如果被美军飞机的发现的话,美军飞机将试图击落陈旧的米格-25型战斗机。

  美国中央总部表示,美军周四对南部禁飞区内两处防空通信站的打击是对周四伊军米格-25战斗机闯入禁飞区的直接反应。

  美军飞机从周二至周五每天都对伊拉克位于禁飞区内的武器进行打击,周六美军又首次在北部禁飞区内投下了传单,当时美军飞机从土耳其境内的空军基地起飞在伊拉克北部两个地点投下了近24万张传单。(苗军)

  资料:米格-25

  米格-25“狐蝠”型歼击机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一种高空高速战斗机,1964年首飞,1969年装备部队。乘员1人,动力为R-15BD-300涡喷式发动机2X9300公斤(加力12300公斤),翼展14.02米,机长19.75米(不计空速管),机高5.14米,最大时速2980公里,巡航时速960公里。爬升率208米/秒,实用升限24400米,(最大升限28000米)转场航程2510公里。作战半径13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37500公斤,载弹量4000公斤。主要武器装备包括:4个外挂点,可挂AA-7、AA-8、AA-6空空导弹。该机具有重量大、航程远、设备全、火力强等特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