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 > 正文

萨默德2型导弹可能是伊抵抗美军的首选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6日 11: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萨默德导弹装配车间1


萨默德导弹装配车间2

  2月25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文章《萨默德2型导弹是伊抵抗美军入侵的首选武器》,该文引用美国“全球安全”的军事专家的分析称,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命令伊拉克销毁的萨默德2型导弹很可能会是伊拉克抵抗美军入侵的首选武器。

  这位叫约翰-帕克的军事专家称,萨默德2型导弹的销毁问题本周成为联合国与伊拉克之间的核心问题。萨默德导弹是伊拉克已唯一广泛试验并布置的短程导弹,据估计伊拉克全
国布置了50至100枚这种导弹。军事专家称该导弹可携带生化弹头,射程可达科威特城或其他邻近目标。这是伊拉克手中为数不多的可打击美军后方的武器系统之一,可能使美军士兵在战争一开始就面临生化武器的威胁。

  他还认为,伊拉克可能把这一导弹的发射系统布暑在巴士拉的清真寺、学校周围。如果美对其发动打击势必伤及无辜平民。军事专家称,萨默德导弹的战略重要性解释了为什么伊拉克拒绝销毁这一导弹,尽管这可能会导致战争。

  联合国核监会主席布利克斯说萨默德导弹超过了联合国规定的射程,伊拉克必须在3月1日前开始销毁。2月24日,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暗示他可能不会满足的要求,他认为该导弹射程没有超过150公里。(东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