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老牌飞行员:飞越伊领空仍感紧张 不想与伊打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4日 1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战斗机飞行员斯科特-斯维夫特上校已经有十几年在海湾地区驾机飞行的经历,但谈到这次美国可能对伊动武,他将再次驾机进入伊拉克领空执行任务时依然感到有些紧张。

  今年45岁的斯科特现在是“林肯号”航空母舰上搭载的战斗机群的副指挥官。他在航母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当然,我们知道自己并非战无不胜,每次我们进入驾驶舱也会感到大战前的紧张。”

  斯科特从1987年就开始驾驶F-18战斗机,他说:“像我这样年龄和资历的人仍然在驾机飞行是不太常见的。”事实上,斯科特完全可以在三年前就退休。斯科特表示,他在1990年首次驾机前往海湾地区执行任务,此后他已经在海湾地区执行过4次重大任务,包括1991年的海湾战争。

  去年下半年,斯科特指挥的70架战斗机和其他飞机还参与执行了对伊拉克禁飞区进行空中巡逻的任务。斯科特表示,美伊之间再次进行一场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很大,他说:“作为一名飞行员,一旦战争打响随时随地我们都将面临危险。”

  斯科特表示,在对伊拉克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时,他曾经遭到过伊拉克地空导弹的攻击,但伊方的导弹准确度不太高。他说:“到目前为止,伊拉克的防空火炮还没有击中过我的飞机。不过,每次执行任务时我也会感到紧张,我们只能通过加强训练来克服这种紧张情绪,实际上我们的模拟训练真的与实战情景非常相似。”

  斯科特表示,自从参军以来他就一直为战争“做着准备”,但他并不愿意再次卷入战争。他说:“我从来不是一个好战分子,没有任何一名军人喜欢打仗,我们也想回家,不想参加任何形式的军事冲突,但现实是,这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事情。”(苗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