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专家分析:布什讲话是要消除拉登的影响(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4日 09: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2月13日,布什在海军基地向海军官兵发表讲话


2月11日,本·拉登的声音再次出现

  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总统布什在佛罗里达州的梅·波特海军基地对海军官兵进行了一次“战争动员”。布什在讲话中感谢了美国海军官兵在全球反恐战争中做出的贡献。他说:“美国海军在最远的距离上正在完成美国的神圣使命。”并称:“联合国安理会现在应该做出决定,在面对和平和自由的真正威胁的时候,自由国家将表现出他们的勇气和骨干作用,对此我很乐观。”

  在布什讲话后,设在欧洲的阿拉伯网站的专家评论说,美国总统这次讲话道出美国“倒萨”战争的另一目标。这个目标就是用铲除萨达姆来消除本·拉登给美国人带来的心理阴影。

  专家指出:“9·11”给美国带来的打击是前所未有的,不仅是对美国人在心理上的打击,而且是对美国在世界上的形象造成了难以弥补的负面影响。布什政府制定的“倒萨”战略,是其反恐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其目标之一就是要恢复被本·拉登破坏了的、美国在世界上拥有至高无尚权威的形象。而两天前本·拉登的声音再现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就是再次向布什政府发出的挑战,甚至是对布什政府“反恐战略”的一种嘲弄。早在布什政府决定“倒萨”之初,很多美国专家学者已经指出:布什的“倒萨”行为在客观上是帮助本·拉登在中东培养对美国的仇恨人群,去年11月前副总统戈尔在批评布什“倒萨”战略时,也暗示了这一点。

  欧洲的阿拉伯专家指出:萨达姆已经属于过去,属于老布什那个年代的风云人物,他在中东地区的影响早已被本·拉登所取代,无论美国铲除不铲除他,他的影响都在逐渐消失。布什试图通过铲除萨达姆来重振美国拥有至高无尚权力的形象战略设计,很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换句话说,用“独裁政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邪恶轴心”这样的政治公式去推动反恐战略,进而抵消本·拉登给美国人造成的心理阴影,恐怕把事情会越搞越糟。(北斗工作室供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