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提条件:U-2对伊侦察期间美英应停止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2日 14: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当地时间2月10日表示,美国U-2侦察机在伊拉克上空飞行期间,美英两国在南北两个“禁飞区”内巡逻的战斗机不应该再对伊拉克发动袭击。

  萨达姆的这一意见是通过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对外界公布的,在此之前不久,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表示,伊拉克已经无条件允许U-2侦察机对伊拉克实施侦察飞行。这样看来,萨达姆的这一表述似乎是伊拉克在这一问题上附加的一个条件。

  但伊拉克派驻联合国的一名外交官员表示,伊拉克在纽约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提交的信函里并没有附加这个条件。

  伊拉克以前曾声称,如果美英盟国战斗机在南北两个“禁飞区”内巡逻,伊拉克无法保证U-2侦察机的安全问题。

  萨达姆在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的讲话说:“如果国际社会认为U-2飞机对执行航空侦察任务非常重要,他们就应该告诉美国和英国人,让他们不要向我们开火。否则,这种要求就是要伊拉克向美国军队投降……”

  萨达姆表示,伊拉克已经同意了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所有要求,但他们仍然没有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为伊拉克本身就没有这些武器。他反问,“我们要怎样做才能缓和局势,说服美国人不要发动战争呢?”(寒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