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科威特“前线”目击之二:美军中为什么那么多女司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2日 09: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很多美军女兵到了科威特还要进行艰苦的格斗训练


在科威特军营中的女兵娱乐方式也显得不一般

  在80号公路和科威特城的“六环路”上,我看到美军车队有两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白天都开着车的大灯,而且有三分之一的司机都是女兵,虽然这些女兵开车时大部分都化着妆戴着墨镜,但还是感觉这些女兵的年龄比一般美军的新兵大。我看到一些英文报纸称,美国这次在海湾部署了很多的女兵,但没有想到有这么美军女兵充当卡车司机。虽然这些女兵开的大都是“悍马”吉普、租来的日本越野车,但也有一些女兵开的是真正的军用大型卡车,有比较常见的5吨卡车,也有部分女兵开的是巨大无比的坦克运输车,一些个子较小的女兵
坐在这种坦克运输车里从外面几乎看不见人。

  从科威特城沿着80号公路(北线)或者“六环路”(南线)到北部重镇——杰赫拉城,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的车程,然后再往西通向萨利姆空军基地,向北通向伊、科边境的美军基地。美军的车队并不都是到萨利姆空军基地,还要向北到达美军的营地。这段路程原来有一段伊拉克军队在1990年入侵时修建的战备公路,但是在海湾战争中被破坏的很厉害,遍布弹坑,行车很困难。海湾战争后科威特政府曾经打算对这段路进行修缮,但是后来发现破坏严重,连路基都打穿了,最后只好作罢。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弹坑是贫铀弹造成的,既使是投资到位,恐怕也不会有人承揽这样的工程。为了绕开弹坑,美军的汽车经常沿着沙漠里贝都因牧人开车放牧走的沙土路行进,这些路跑起来本身就很颠簸,沙漠在阳光照射下很刺眼,一般人在这种路况下开上一段时间不仅身上的骨头都觉得颠散了,加上车队走时更是尘土飞扬,感觉肺里都吸满了尘土。本来觉得只有贝都因人才能吃得了这份苦,没想到这些美国女兵竟然能承受。后来听说,很多女兵是单亲母亲,加上美国的失业率居高不下,为了生计和给孩子挣一份免费医疗,也只好当一名职业军人。在科威特,本国人和外国人都能享受到免费医疗,所以对这些美国女兵为孩子挣免费医疗而从军的行为还真不太理解。(未完待续)

  特约撰稿:冉鲁丁,北斗工作室翻译整理。

  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科威特“前线”目击之一:每天都能看见美军车队(附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科威特“前线”目击之一:每天都能看见美军车队(附图) (2003/02/11 11:58)
伊拉克称赞北约三国否决美国协防土耳其的提议(2003/02/12/ 09:30)
德国称安理会多数成员国支持继续在伊拉克武检(2003/02/12/ 09:17)
伊拉克驻土大使批准65名“人体盾牌”赴伊签证(2003/02/12/ 09:09)
萨达姆临危不惧 手里还有几件“法宝”对付布什(2003/02/12/ 09:05)
欧盟将就伊拉克问题召开紧急首脑会议协调立场(2003/02/12/ 08:59)
美军袭击伊拉克地对地近程导弹系统(2003/02/12/ 08:59)
伊拉克准许美侦查机飞行 黄金原油价格回落(2003/02/12/ 08:48)
布莱尔亲自下令调动军队保护机场和重要设施(2003/02/12/ 08:40)
北约布鲁塞尔紧急磋商结束 未就保土达成一致(2003/02/12/ 08:31)
鲍威尔称其将“面对真相” 责比法德阻碍攻伊计划(2003/02/12/ 08:26)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