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前线”目击之一:每天都能看见美军车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1日 11: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在科威特的“悍马”吉普车,这辆车是装上了高音喇叭广播。


美军运输装备的车队停下来加油,前面的是“悍马”吉普,后面的是5吨军用卡车

  在最近这段日子,几乎每天都能看见美军的车队从南向北开去。这些车队有的是来自唯一的散货港舒韦赫(注:科威特有很多海港,如阿卜杜拉港、艾哈迈迪港、塞比耶堡港等,但这些港口都是油港),有的是来自北部东的美军基地。大家看到这些车队都已经很习惯了,知道这些车队是开往距北部边境60公里左右的美军基地的。在空旷的大沙漠上,美军车队的特征很明显,从很远就可以看出来是运送装备的还是运送人员的。他们一般走的是科威特城外“六环路”和通向北部的80号公路。

  运送装备的车队一般是由几辆和十几辆组成,前面开道是是一辆悍马吉普车,后面是海湾战争时常见的5吨卡车和10吨卡车,倒数第二辆一般是1辆公路救援车,最后一辆又是“悍马”吉普车。美军的车队都排列的很整齐,车距都在100米左右,车速永远是80~90公里/小时。有时也能看见美军巨大的坦克拖车,这些载重上百吨的坦克拖车一个车轮都显得比一辆吉普车高大。运送士兵的车队车距、车速也是一样,不同的是这些车都是租用当地的大巴车,现在在当地已经很难租到车,几乎所有的车都被美军租用了。这些运兵的大巴车队的特征也很明显,所有的车窗都用军用毛毯遮盖住了。不过,有些士兵有时也偶尔露出身子来透透气,从臂章上看,这些士兵有第三机械化步兵师的,最近也有第一装甲师的。有时也能看见一些美军的军官开着租用的民用丰田吉普车,这些丰田吉普里有空调,显然比美军的“悍马”吉普舒服一些(“悍马”吉普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偶尔能看到一些英国军队的车,他们好象没有美军财大气粗,既使是军官,也仍然开着四面透风的“巡游者”军用吉普。(未完待续)

  特约撰稿:冉鲁丁,北斗工作室翻译整理。

  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全国广播公司:萨达姆正在将大批爆炸物移往油田(2003/02/11/ 11:30)
据称萨达姆正向油田运炸药 一旦美动武就炸油田(2003/02/11/ 11:19)
倒萨舰母已在中东陆续就位 前线士兵停写家书(2003/02/11/ 11:16)
不顾与欧洲盟国争议 美军加速在海湾的部署行动(2003/02/11/ 11:13)
美国可能寻求北约架构外的合作以协防土耳其(2003/02/11/ 11:04)
德法俄将向安理会递交和平解决伊问题联合声明(2003/02/11/ 10:50)
伊称美英再次轰炸其南部民用设施 造成11人伤亡(2003/02/11/ 10:40)
白宫对伊拉克同意使用U-2飞机进行武检反应冷淡(2003/02/11/ 10:35)
希拉克称没有无可争辩的证据显示伊拥有违禁武器(2003/02/11/ 10:20)
德国提供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运抵以色列(2003/02/11/ 10:15)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