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主流媒体看伊拉克危机:德国俄罗斯观点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0日 13: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2月10日,德国主流媒体都以显著地位报道了正在因举办“2003/2004德国俄罗斯文化交流节”而在德国柏林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延长对伊拉克武器核查的时间反对立即对伊拉克动武的讲话,大部分媒体都认为,在伊拉克问题上,德俄两国观点一致。

  《世界报》的标题最引人注目:是《施罗德和普京相互支持》,《南德意志报》的标题稍微克制些,它使用了一条有中立色彩的题目:《德国和俄罗斯主张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
》,但着重报道了普京所说的“俄罗斯、德国和法国的立场是一致的”的讲话。德国《时代》周刊与《南德意志报》的看法一致,它报道说,“德国了俄罗斯在核查问题上观点一致”。

  但是读者数量为德国周刊之最的《明镜》周刊的标题则悲观一些,他们说《俄罗斯采取中间立场》,《明镜》周刊之所以这样报道,是因为他们对普京总统的如下讲话更为看重:“我们同意进一步对伊拉克施加压力”,《明镜》周刊认为这是普京与施罗德在讲话中不同的地方,而且他还报道普金提出对实行“简单的反美主义”的警告。《法兰克福汇报》德国看法大致与《明镜》周刊相同,他们认为俄罗斯走的是“实用主义路线”,而且还分析了普金这样态度的原因,即德国在俄罗斯的眼中已经失去了往昔的重要意义。(子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前海湾战争英雄改变立场 称攻伊为合理行动(2003/02/10/ 14:03)
德主流媒体看伊拉克危机:德国俄罗斯观点一致(2003/02/10/ 13:59)
国际导弹专家将对伊拉克导弹违约与否做出评估(2003/02/10/ 13:57)
澳大利亚政府呼吁该国公民立刻离开伊拉克(2003/02/10/ 13:54)
美国对战后伊拉克计划包括粮食、卫生和民主改革(2003/02/10/ 13:52)
马来西亚撤回驻伊外交官家属 只剩八外交官留驻(2003/02/10/ 13:47)
布利克斯:伊承诺14日前对U-2侦察飞行做出回应(2003/02/10/ 13:33)
普京“旋风式”访问德法 展开反战外交斡旋(2003/02/10/ 11:30)
海湾地区美空军将领称美能单独打赢对伊战争(2003/02/10/ 11:14)
美国再次敦促安理会迅速对伊拉克命运作出决定(2003/02/10/ 11:10)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