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为接受美军驻扎 土军方紧急向边境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9日 09: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2月7日,在土耳其西北的港口城市伊斯坦布尔土军警守护着将向土伊边境出发的军列


土耳其军方正在向土伊边境方向调集重装备,以保障美军驻扎的安全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土耳其NTV电视台8日透露消息称:土、美两国代表当天在安卡拉就双方在美国可能针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行动中开展军事、经济和政治合作问题进行了谈判。双方达成的协议,土耳其将允许美军在针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使用因吉尔利克等6个军事基地。同时,土耳其还同意不超过38000名美国士兵经土耳其进入伊拉克。

  另据来自土耳其的消息称:虽然该协议还伊拉克等到本月18日土耳其国民大会通过,
但是土耳其军方为了保障美军在修建基地和仓库的安全,已经开始紧急地向土伊边境方向调集军队。土耳其虽然是北约成员,但是国内的伊斯兰反美情绪越来越高涨,伊拉克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山区,昼夜温差巨大,美军要在这个方向上作战,后勤保障的难度和需求量将远远超过在伊南部作战的准备。上个月末,驻扎在德国维尔茨堡的美军第一机械化步兵师负责后勤勤务支援的三个营已经接到调往土耳其的命令,预计土耳其国民大会通过协议后,美军将马上进入土耳其展开后勤保障方面的部署。而一向与美国关系密切的土耳其军方,必须要保障美军在运输和驻扎的安全。(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查尔斯王储反对伊拉克战争 英政府王室出现裂痕(2003/02/09/ 09:51)
北约宣布准备派军舰护航驶经直布罗陀海峡的商船(2003/02/09/ 09:17)
沙特想在“倒萨”战结束后“送走全部美军”(2003/02/09/ 09:16)
德国仍持反对美国单方面对伊拉克动武的立场(2003/02/09/ 09:13)
罗马天主教皇呼吁世界努力避免发动对伊拉克战争(2003/02/09/ 09:13)
分析:比较1991海湾战争 此番对伊行动花费几多?(2003/02/09/ 09:10)
组图:伊拉克的态度成为核查继续进行的关键(2003/02/09/ 09:10)
驻德英军把坦克和运兵车等军备运往海湾地区(2003/02/09/ 08:55)
综述:欧美对伊立场严重分歧 德法欲联手阻美攻伊(2003/02/09/ 08:54)
图文:布利克斯和巴拉迪同伊拉克官员举行实质性会谈(2003/02/09/ 08:48)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