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伊拉克的态度成为核查继续进行的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9日 09: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联合国武器核监会主席布利克斯在2月8日晚接受记者采访


2月9日,布利克斯与伊拉克总统科技顾问萨阿迪准备继续会谈

  北京时间2月8日晚,联合国核监会主席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与伊官员进行了4个小时的会谈后,对记者表达了较为乐观的态度。伊拉克官员在会谈中就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提出的所谓“证据”,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并交出了新的文件。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在未来几天内与核查人员的交往中,其态度将成为能否继续核查的关键。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此前美国已经通知其外交人员撤离伊拉克,但是也不排除在
2月14日后,美、英接受联合国核查小组的建议,继续对伊拉克展开核查,并派出美国空军的U-2飞机参与核查。此前美国表示,其空军的U-2飞机的飞行员将身着联合国核查人员的服装,飞机的涂装也将改为联合国的标志。一些军事专家指出,伊拉克允许美国空军的U-2飞机协助联合国核查小组进行核查,从军事侦察的角度看,应该说是做出了较大的让步,但如果伊拉克再次与核查人员发生摩擦,很可能就会成为美、英等国对伊动武的借口。(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北约宣布准备派军舰护航驶经直布罗陀海峡的商船(2003/02/09/ 09:17)
沙特想在“倒萨”战结束后“送走全部美军”(2003/02/09/ 09:16)
德国仍持反对美国单方面对伊拉克动武的立场(2003/02/09/ 09:13)
罗马天主教皇呼吁世界努力避免发动对伊拉克战争(2003/02/09/ 09:13)
分析:比较1991海湾战争 此番对伊行动花费几多?(2003/02/09/ 09:10)
驻德英军把坦克和运兵车等军备运往海湾地区(2003/02/09/ 08:55)
综述:欧美对伊立场严重分歧 德法欲联手阻美攻伊(2003/02/09/ 08:54)
图文:布利克斯和巴拉迪同伊拉克官员举行实质性会谈(2003/02/09/ 08:48)
布什讲话列举萨达姆罪状 重申誓将解除伊武装(全文)(2003/02/09/ 08:41)
海湾上空战云笼罩 美军“激战”伊走私船(图)(2003/02/09/ 08:41)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