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第七装甲旅开赴海湾 地面战可能三月中打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5日 01: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2003年2月5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军方将从本周开始从其在德国的基地装载大量的坦克,运往海湾地区,而这些装备都属于拥有“沙漠之鼠”美誉的英军第七装甲旅。

  英国国防部表示,此次部署意味着英国在三月中旬之前将不会在海湾地区采取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而在三月中旬之后,对伊拉克的地面战将有可能全面展开。

  据称,此次向海湾地区运输的坦克包括大批的挑战者2型主占坦克,勇士装甲车以及从德国西北部港口埃姆敦装载的重炮。

  《简氏世界军事》的编辑查尔斯-海曼称:“我们已知的将向海湾地区输送的武器装备包括挑战者坦克、勇士型装甲车以及AS90自走型榴弹炮,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装备尚未装上运输船。”

  这些装备都属于拥有“沙漠之鼠”美誉的第七装甲旅,该旅包含两个轻型师,约有26,000人,是英国地面部队的骨干力量。

  一位海军发言人表示:“第七装甲旅的装备将肯定从本周末开始向海湾地区运输。”此外,英国陆军的一位发言人则否认了关于运输时间推迟是由于运输船没有如期到位的说法。

  大约20到30艘运输船将在埃姆敦进行装载,预计将在三周到四周之后抵达海湾地区。

  目前很多军事分析家都认为,战争将肯定以空中打击开始,在三月上旬之前,大规模的地面战是不可能开始的。

  美国军方表示,大约15万美军将在二月底之前完成在伊拉克周边地区的部署。

  此外,一些分析家认为,从英国军队的部署能力来看,地面战展开的时间还有可能进一步推迟。

  海曼表示:“在三月中旬展开地面战已经是推迟了很长时间了。”他对此的解释是,装甲武器运抵海湾后还要卸载,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他同时指出,包括第一师在内的很多英国部队都不具备在沙漠地区单独作战的能力,

  目前英国已经向海湾地区派遣了26,000的部队,先锋是120辆坦克和150辆装甲战车;海军的16艘军舰也已经整装待发,4,000名皇家海军陆战队的突击队员枕戈待旦。(白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今日赴伊拉克采访(2003/02/05/ 14:29)
图文:土耳其建帐篷城应对“倒萨”难民潮(2003/02/05/ 13:38)
组图:更多伊拉克妇女从军 欲在巷战时显身手(2003/02/05/ 13:36)
战争风险增加 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再次全面下跌(2003/02/05/ 12:51)
应对伊危机引起不满 澳总理没过参院不信任投票(2003/02/05/ 12:43)
美向海湾派出F-117A隐形战斗机和罗斯福号航母(2003/02/05/ 12:30)
“倒萨”总指挥弗兰克斯被控渎职受到调查(图)(2003/02/05/ 12:01)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开赴海外 外界猜测其前往海湾(2003/02/05/ 11:46)
图文:安南会见中国外长唐家璇(2003/02/05/ 11:39)
图文:唐家璇同鲍威尔举行会谈(2003/02/05/ 11:38)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