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罗斯福号航母开赴海外 外界猜测其前往海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5日 11: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时间2月4日(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美国海军表示,“罗斯福”号航母及其所属舰只在当地时间4日结束在加勒比海的训练后,已开始开赴海外。

  美国海军只是透露“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从波多黎各出发前去支援美国的反恐战争并应付其它紧急情况,但外界猜测“罗斯福”号航母将前往海湾地区与目前已进入对伊攻击射程的另外三艘美国航母会合。

  “罗斯福”号航母1月6日离开诺福克海军基地进行部署前的训练,美第二舰队发言人厄尼斯特-杜普莱西斯指出:“罗斯福号已完成训练,现在正开始新的任务。”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下令海军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与目前已处在对伊射程内的另外两艘航母会合。目前“杜鲁门”号航母正位于地中海,“星座”号航母部署在波斯湾北部,而“林肯”号航母也在上周末重新驶入阿拉伯海。

  “罗斯福”号航母上次部署是在9-11恐怖事件之后,当时它参加了美国领导的对阿富汗的反恐战争。此次随“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部署的海军官兵共有约8000人。(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警告伊拉克:战争越来越近(2003/02/05/ 11:14)
唐家璇会见鲍威尔和安南 就伊拉克问题交换看法(2003/02/05/ 10:37)
中央情报局高级官员将陪同鲍威尔到安理会提交证据(2003/02/05/ 10:12)
意大利重申支持美国对伊拉克动武并将出兵协助(2003/02/05/ 09:48)
美军第一机械化步兵师将进入土耳其(组图)(2003/02/05/ 09:36)
安理会允许伊在5日会议上发言 对质美提供证据(2003/02/05/ 09:02)
布什与萨达姆展开政治较量 布什接受布莱尔忠告(2003/02/05/ 07:45)
前法军司令称若法参战 最多可派12000人的部队(2003/02/05/ 07:35)
萨达姆接受英议员采访录像播出 称布什缺少智慧(2003/02/05/ 07:28)
美国总统布什与俄总统普京就伊拉克问题通电话(2003/02/05/ 06:42)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