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官员披露攻伊作战方案 导弹开路地面两路夹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3日 03: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2003年2月3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称,按照美国针对伊拉克制定的作战方案,在战争开始后的前48小时,3000多枚制导炸弹及导弹将摧毁伊境内的军事和指挥目标,为地面部队兵分两路的军事“倒萨”行动铺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战舰和重型轰炸机将在这段时间内发射近7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其打击效力是1991年海湾战争的10倍。

  为最大程度降低平民的伤亡程度,并使萨达姆立即陷入孤军奋战的状态,空中打击计划将比海湾战争更加依赖于全天候卫星制导炸弹,即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作用。

  海空军近600架攻击机、雷达干扰机和支援机将从海湾和其他地区的基地,以及美英航空母舰上起飞,参加空中作战行动,其中包括B-2轰炸机。

  按照计划,空中打击将持续不到一周的时间,但其产生的效果足以颠覆伊拉克的军事力量。地面部队在空中打击行动展开的同时,或在其后数日之内,将从科威特和土耳其兵分两路攻入伊拉克,从而形成南北夹击的态势。

  美军的轰炸目标包括伊拉克境内的军事指挥部、基地、通信系统、萨达姆的官邸及其它民用指挥中心。与此同时,美军特种兵和空降部队等精兵强将将深入伊拉克,占领机场和其他目标。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精锐部队也可能加入战团。

  美国官员称,空中和地面打击所产生的快速而强有力的“休克”效果,可以遏止伊拉克使用生化武器的图谋,切断伊军逃往巴格达等城市的路线,使其在城市展开血腥巷战的希望成为泡影,并保护油田不会遭到伊拉克的破坏。从科威特和土耳其攻入伊拉克的美军还可能为投降的伊军部队提供避难场所。

  美国10万大军正驻扎在海湾地区,到2月底,美军人数将增至18万。据悉,美军第三步兵师、海军陆战队及第四步兵师将分别从科威特和土耳其进入伊拉克。无人驾驶侦察机届时也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美军已在海湾地区储藏了近7000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3000多枚激光制导炸弹。(伊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联合国首席武检官员接受邀请再访伊拉克(2003/02/02/ 22:34)
英国国防大臣否认有攻打伊拉克的“时间表”(2003/02/02/ 20:27)
美驻土空军基地出现异常繁忙现象 眷属准备撤离(2003/02/02/ 20:17)
组图:美军第82空降师离开驻地 疑与攻伊有关(2003/02/02/ 20:12)
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萨达姆将在一个月内下台(2003/02/02/ 19:35)
萨达姆发表谈话 称美若对伊开战他将奉陪到底(2003/02/02/ 19:31)
布利克斯2月8日将访问巴格达 不会会晤萨达姆(2003/02/02/ 18:32)
菲律宾总统今起访问科威特 将与科商讨撤侨问题(2003/02/02/ 14:50)
“绿色和平组织”要求美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2003/02/02/ 12:35)
民意调查显示2/3的美国人支持布什对伊拉克动武(2003/02/02/ 11:57)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