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空航天局表示将彻查失事原因 军方提供协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3日 01: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2003年2月3日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2日表示,它将尽全力、并以最快的速度地查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重新进入大气层时发生剧烈爆炸,进而导致7名宇航员丧生的原因。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全国目前正对宇航员之死表示沉痛哀悼。军方和警方已在德克萨斯州展开全面搜索,希望不会遗漏任何蛛丝马迹。

  有人认为,一个隔热层部件在航天飞机降落的过程中突然脱落,然后将机翼击穿,最终造成事故。航空航天局负责人西恩-奥吉夫称,现在做出上述结论为时尚早,但有关部门将在这方面进行重点调查。

  但是,在查明事故原因并进行改正前,现有的3架航天飞机将一直停留在地面上。国际空间站的补给运输工作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美国航空航天局承诺,调查工作将不会间断的进行,其中包括对间谍卫星拍摄的照片及飞机碎片进行分析研究。德州官员称,如果找到飞机驾驶员座舱的碎片,他们希望立即得到通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紧急情况处理机构等政府部门也参与了调查工作,军方也被调来提供协助。

  17年前,也就是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升空后不久突然发生爆炸,机上7人全部遇难。有关部门花了3年的时间,耗资数十亿美元,最后终于查明,火箭助推器焊接上的缺陷是导致事故的原因。(伊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香港特首董建华致函布什慰问美国宇航员家属(2003/02/03/ 01:34)
图文:以色列宇航员拉蒙即将进入哥伦比亚号(2003/02/03/ 01:32)
图文:宇航员安德森即将进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003/02/03/ 01:26)
图文:女宇航员乔娜即将进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003/02/03/ 01:16)
美航空航天局表示将彻查失事原因 军方提供协助(2003/02/03/ 01:11)
前海军上将格曼将负责飞船坠毁的调查工作(图)(2003/02/03/ 00:52)
美国国会要彻查飞船坠毁事件 调查会议今日召开(2003/02/03/ 00:42)
拉蒙于1981年参加过袭击伊拉克核反应堆的行动(2003/02/02/ 23:45)
哥伦比亚号飞机失事 影响短期内难以消除(2003/02/02/ 23:36)
哥伦比亚号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各国专家见解一览(2003/02/02/ 23:33)
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坠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