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踪 NASA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日 23: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上午(北京时间2月1日夜)消息:22:17分,也就是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去联系17分钟之后(预计降落1分钟后),NASA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救援人员正在待命。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载有六名美国宇航员和以色列的首个宇航员,其预定于本周六上午着陆,但着陆时间已经过去十五分钟,仍然没有该航天飞机的消息,美国国家宇航局于是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动员达拉斯和沃斯堡附近的搜索求援小组即时待命。

  据美国国家宇航局透露,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九点的时候,地面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德克萨斯中北部地区上空,高度大约是200700英尺,当时的速度大约为每小时12500英里。

  美国国家宇航局目前拒绝承认该航天飞机已经爆炸、解体或者坠毁,但警告人们远离预定的着陆地区,该地区发现的任何残骸都有可能有害。电视图像显示,蓝天中有几道白色的轨迹,这有可能意味着航天飞机已经解体,因为通常情况下天空中只会有一道轨迹。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是美国宇航局最老的航天飞机,它于1981年进行了首次飞行,此次失踪事件是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以来该局经历的最严重的一次事件。(王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图文:最后的一瞬--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拍摄的太阳(2003/02/02/ 13:15)
图文:印度本国群众争相阅读有关航天飞机失事的报道(2003/02/02/ 13:03)
图文:一男子在鲜花前沉痛哀悼遇难的宇航员(2003/02/02/ 12:37)
沙龙向以色列罹难宇航员伊兰-拉蒙家属表示哀悼(2003/02/02/ 12:28)
图文:空中俯瞰失事航天飞机残片引起的滚滚浓烟(2003/02/02/ 12:16)
EBay宣称有人在其网上高价出售哥伦比亚号残片(2003/02/02/ 12:11)
资料图片:哥伦比亚号7名宇航员合影(2003/02/02/ 12:07)
图文:失事地点附近公路上发现航天飞机残片(2003/02/02/ 12:00)
专家谈航天飞机失事对美国产业的影响(组图)(2003/02/02/ 12:00)
图文:类似航天飞机推进器的部分残骸(2003/02/02/ 11:55)
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坠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