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下周发表国情咨文 对伊动武问题是讲话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5日 15: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1月24日(北京时间25日)消息:美国白宫官员透露,布什将利于当地时间下周二晚上发表国情咨文这一机会,告诉公众美国对伊动武是“实实在在,非常可能”的。

  白宫通信主任丹-巴特勒特表示,布什不会在这次讲话中发布任何形式的开战宣言。巴特勒特说:“(布什总统)认为这次发表国情咨文是一个向美国公众说明我们正在准备打仗的
好机会,这是总统与公众就对伊动武及国际社会要求伊解除武装进行直接对话的良机。这次讲话不会是一个战争宣言,布什不会在讲话中向伊正式宣战。”

  巴特勒特表示,布什将在讲话中强调美国与伊拉克的对峙已经进入了“可用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最后阶段”。

  据称,布什周五已经在白宫利用演讲提示装置进行了试讲,他还将在周日和下周一再进行两次试讲。一位高级政府官员透露,在这份国情咨文中,美国国内问题和国际问题将大约各占一半的篇幅。

  布什近来因为伊拉克的问题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此前很多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公众仍然对美国攻打伊拉克表示担心,而且一些欧洲盟国也不太支持美国对伊动武。

  一些高级政府官员表示,随着美伊战争日渐临近,布什也意识到这次将有不少美国公众关注他在国情咨文中提及的内容,因此布什决定着重谈论伊拉克构成的潜在威胁问题。据称,布什将提及伊拉克拥有“3万枚弹头”和“数千种有可能导致数百万美国人死亡的生物毒剂”等情况。

  另外,布什还可能会在讲话中公布一些新证据来证明伊拉克的确对国际安全构成了威胁,但是美官员认为,布什不会利用这次讲话使美伊局势更加复杂。

  布什还将在讲话中提到朝鲜和伊朗,就在去年的国情咨文当中,布什还将朝鲜、伊朗以及伊拉克一同列为“邪恶轴心国”。而且,布什还将提及反恐斗争。他将强调,目前反恐斗争是非常规的冲突,因此反恐斗争即便取得了进展也不会非常明显。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透露,布什将谈到的国内问题包括医疗保健和减税等。弗莱舍周五还说:“布什总统将这次发表国情咨文视作谈论我们在国内和海外面临的一些主要挑战的机会,他希望美国公众能够团结一致迎接这些挑战,而不是躲避和退缩。”(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科威特媒体称美要求侨民时刻准备撤离居住地(2003/01/25/ 15:00)
美国对萨达姆提两项指责 要求伊科学家接受独查(2003/01/25/ 12:26)
美国对伊作战计划曝光:一场规模庞大的闪电战(2003/01/25/ 11:50)
战争阴云密布 英国保险公司拒为驻海湾部队设保(2003/01/25/ 10:44)
德国外长重申德不会参加美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2003/01/25/ 09:32)
德俄两国领导人通电话 吁给予足够时间对伊核查(2003/01/25/ 09:29)
巴拉迪声称在首份核查报告中给伊拉克得分为B(2003/01/25/ 09:17)
“反核查”队伍捣鬼 萨达姆次子带头阻挠核查?(2003/01/25/ 08:51)
美警告伊不得阻碍其科学家接受核查人员查访(2003/01/25/ 08:44)
联合国核查人员检查伊境内3个可疑地点(2003/01/25/ 08:30)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