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作战计划曝光:一场规模庞大的闪电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5日 11: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1月25日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1月24日(北京时间25日)在其电视新闻报道中披露,根据美国政府一项对伊作战计划,美军将在对伊动武后的第一天向伊拉克发射300到400枚巡航导弹,这一数字将超过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军向伊拉克发射的巡航导弹的总数。

  最近几个月来,美国政府官员和一些分析人士都在预测,美国这次对伊动武将是一场
规模庞大的闪电战,目的在于出奇不意地迅速占领巴格达,使得伊拉克方面措手不及。

  CBS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一代号为“休克和敬畏”的作战计划将以“摧毁伊拉克军队的战斗意志而不是令伊部队遭受惨重的人员伤亡”为宗旨。不过,五角大楼发言人对于CBS的报道并未发表评论。

  CBS报道称:“如果五角大楼最终真的实施这一作战计划,那么3月份的某一天,美国空军和海军将向伊拉克境内的目标发射300到400枚巡航导弹,这将超过1991年海湾战争40天里发射巡航导弹的总数。根据这一作战计划,战争打响后的第二天美军还将向伊拉克发射300到400枚巡航导弹。”

  CBS称,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军的主要目标是将伊拉克军队赶出科威特,但这一次美国的目标是让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下台和推翻伊政权,而在短时间内发射大量的巡航导弹正好可以起到在尽量减少己方人员伤亡的情况下逼迫伊方就范。(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战争阴云密布 英国保险公司拒为驻海湾部队设保(2003/01/25/ 10:44)
德国外长重申德不会参加美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2003/01/25/ 09:32)
德俄两国领导人通电话 吁给予足够时间对伊核查(2003/01/25/ 09:29)
巴拉迪声称在首份核查报告中给伊拉克得分为B(2003/01/25/ 09:17)
“反核查”队伍捣鬼 萨达姆次子带头阻挠核查?(2003/01/25/ 08:51)
美警告伊不得阻碍其科学家接受核查人员查访(2003/01/25/ 08:44)
联合国核查人员检查伊境内3个可疑地点(2003/01/25/ 08:30)
美再次轰炸伊境内军事目标 称威胁美军飞机安全(2003/01/25/ 08:20)
美国向世界各地美公民发布安全警告 与攻伊有关(2003/01/25/ 07:52)
美法学教授警告布什 攻伊可能受到战争罪指控(2003/01/25/ 07:47)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