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印度导弹试验场曝光 称用作“劝阻”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4日 10: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维勒(Wheeler Island )岛上的印度导弹仓库和试验平台


移动发射试验平台非常清晰

  1998年5月11日,印度在拉贾斯坦沙漠进行了3次核试验,5月13日又进行了2次地下核试验,这一惊人举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它预示着冷战后新一轮核军备竞赛的号角已经吹响。

发射试验平台附近的辅助设施

  2003年1月9日,印度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Ⅰ试射成功,1月11日,印度国防科学顾问阿特勒称:印度将在年内试射各型“烈火”导弹,其中包
括射程在3500公里的“烈火”Ⅲ导弹。印度去年试射了移动发射的“烈火”Ⅰ导弹,目前印度正在加紧研制射程更远的移动导弹发射平台。

最近又新增加了2座导弹装配仓库

  最近,美国一家网站透露了印度在孟加拉湾北部海岸巴拉迪布港附近的一个小岛上移动导弹发射试验平台,预计这是射程更远的“烈火”Ⅲ导弹移动试验基地。据《国际先驱报导》报透露:印度媒体称,印度官员在谈及“烈火”Ⅲ导弹的意义时说,“仅仅是起到‘劝阻’(dissuade)中国的作用”。(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可携带核弹头——印度“烈火”弹道导弹的发展 (2003/01/21 10:38)
印度正在研发“烈火III型”导弹 希望年底试射 (2003/01/11 20:23)
评论:“烈火”射出印度雄心 威慑力大大增强 (2003/01/10 09:36)
印度试射“烈火” 巴军装备“高里” (2003/01/10 03:31)
印度成功试射“烈火I型”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 (2003/01/09 16:53)
印度今日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导弹 (2003/01/09 12:37)
印度国防部长称印已部署“烈火”中短程导弹 (2002/10/26 11:48)
扑灭可怕的核烈火--印巴两国科学家的传奇友情 (2002/09/12 05:36)
印国防部长:印还将试射“烈火-I”短程导弹 (2002/07/25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