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今日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9日 12: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北京时间1月9日中午)消息,印度国防部一官员透露,印度今日在其东部奥利萨邦一个偏僻的沿海导弹测试场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I型”导弹。试验发射时间是当地时间今日上午8点47分(北京时间今日上午11点17分)。

  这次试验发射的地地导弹是“烈火I型”导弹的改进型。据称,这次发射的导弹是一枚两级导弹,在其第二级上装载有一个经过小幅改进的增强型卫星发射器(ASLV)。此前,印度
国防部曾透露,印度准备在未来几天内进行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其中包括一种短程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导弹。

  据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的消息称,印度计划在2003年展开一系列的导弹试验,其中准备参加发射试验的导弹包括“烈火-1”短程导弹、“普里特维-2”中程地空导弹、“阿卡什”中程防空导弹、Nag反坦克导弹和“布拉莫斯”舰载巡航导弹。上述导弹在2003年都要进行2到4次发射试验。预期在今年年底完成“烈火-1”导弹和“布拉莫斯”导弹的最后试验,以转入系列化生产阶段。

  “烈火-1”导弹是一种单级固体推进导弹,射程在800千米左右,去年该导弹进行了首次发射。这种导弹弥补了短程“普里特维”导弹和“烈火”洲际弹道导弹之间的差距,射程达到2000千米。印度陆军和空军目前订购了200套"烈火-1"导弹系统。一旦完成用户试验,印度唯一的导弹生产产家--Bharat动力公司将开始这种导弹的系列化生产。

  在过去六年时间里,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先后进行了9次短程“阿卡什”导弹发射试验,2003年还计划进行不少于四次发射试验。“阿卡什”导弹是在俄制SA-6防空系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集成了印度自行研制的Rajendra雷达。

  印度还计划在2003年进行两次Nag导弹发射试验。这种导弹性能被认为优于印度陆军目前使用的俄制9K113和“米兰-M2”反坦克导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加拿大强烈要求印度取消弹道导弹试射计划 (2003/01/09 11:10)
印度将在几天内进行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 (2003/01/08 22:14)
美国反对印度购买以色列导弹防御系统 (2002/07/25 07:17)
印度“导弹之父”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2002/07/19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