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强烈要求印度取消弹道导弹试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9日 1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外交部长比尔·格雷厄姆1月8日发表声明,称加拿大对印度宣布将进行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表示“严重关注”,并要求印度慎重考虑此事,取消其试射计划,以免加剧南亚地区的紧张局势。

  格雷厄姆在声明中称:“在目前巴基斯坦和印度关系依然紧张的时候,印度再次宣布要试射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加拿大对此深表遗憾。”他表示,加拿大担心新的导弹
试射会使业已紧张的印巴关系再度恶化,从而破坏为和平解决两国矛盾而进行的建设性努力。

  他说,加拿大“强烈要求”印度取消计划中的导弹试射安排。

  印度国防部1月8日透露,印度准备在未来几天内进行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其中包括一种可携带核弹头的短程弹道导弹。国防部官员称,他们已经准备好在孟加拉湾试射一枚射程在600公里至800公里的“烈火Ⅰ型”导弹,还准备试射一枚射程可达2500公里的“烈火”洲际导弹。目前,印度导弹专家已经在导弹试射地点待命,试射将在几天内进行。

  在印度宣布了其试射计划后不久,巴基斯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收到了数枚由其国内自行生产的能够运载核弹头的中程导弹,开始装备部队。(晨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