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对伊作战计划披露 美疑炒作舆论倒卖石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2日 1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小布什频繁发表战争讲话,但也许没有下最后打击的决心


美国和英国为什么一边囤积石油一边大唱战争序曲?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最近接连不断发表强硬讲话,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不断下达派兵命令,但是美国资深军事专家称,布什政府并未最后下了军事打击伊拉克的决心。

  美国全球安全信息研究机构军事专家近日透露,美国军方对伊拉克作战方案一共有4个,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由中央司令部制定的“oplan1003号”作战计划,该计划基本是海湾战争模式,采用大规模轰炸和大量地面部队进攻,计划中提到了21日美国防部长声称要派往海
湾的美军第四机械化步兵师也将参战;第二个作战方案是快速突击作战方案,其条件取决于伊拉克内部已经发生大规模叛乱,目前来看这个作战方案不太可能实施;第三个作战方案是“沙漠之狐之二”的大规模空袭作战,目前要实施这个方案尚不具备条件,因为美军在一线的作战飞机数量还远远没有达到要求;第四个作战方案是“阿富汗模式”,这个方案的实施要取决于伊拉克境内反对派力量的强大,但目前来看也不大可能。

  专家称:目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在海湾地区的兵力为57000人,飞机400多架,这个数量距实施“oplan1003号”作战计划尚有很大的距离。美军要想实施“oplan1003号”作战计划,至少还要派2~3艘航空母舰和一个空军战斗机联队部署在海湾地区,使得作战飞机达到700~800架。同时在轰炸的过程中,地面部队必须尽快到位。12月29日,驻扎在德国的美军第一装甲师和第一机械化步兵师虽然接到了随时开拔的命令,但至今没有出发,目前到达海湾地区的作战部队仍是第三机械化步兵师的一个旅,同时在1月13日来自阿拉巴马的第167舟桥工程营达到了科威特,而1月10日出发的美军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队的第二旅,要航行18~23天才能达到,也就是说要在1月底和2月初才能到达海湾地区。

  有意思的是,美国一些另类媒体称,目前内阁17个成员中,有15个支持战争的人全部没有上过战场或在战场上与敌人真正交过手,而前两天在联合国出现“口误”的国务卿鲍威尔,恰恰是一个有反战倾向同时又上过战场与敌人正面交过手的人。

  美国一些反战媒体称,美国从2002年初就开始囤积战略石油储备,而英国在2002年7月开始也大幅度进口石油(当月石油贸易顺差下降了4.59亿多英镑)。据美国“公众诚实中心”(一个独立的监督组织)披露的金融报表中显示,布什内阁的100名官员的主要个人股票都投资在了传统能源和其他自然资源公司,总值达一亿五千万美元。而在他们的统帅人物中,小布什本人是哈肯能源公司(Harken Energy Corp)的前董事长,副总统切尼曾为哈利波顿能源服务公司的执行总裁,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则是著名的切沃伦(Chevron)能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这些在石油中浸泡过的内阁成员,是否在利用战争舆论杠杆操纵油价把囤积的石油“高出低进”赚钱呢?其中最值得怀疑的是昨天美国防部长称要派出第四机械化步兵师前往海湾的消息,该师正在进行数字化改编,目前已经改编到了旅一级单位,从装备和训练上已经多年远离传统作战模式,所以21日的新闻更象是舆论炒作。(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鲍威尔警告安理会:解除伊武装责任重大不容退缩(2003/01/22/ 11:28)
萨达姆笑对海湾紧张局势 称回顾一生时感到欣喜(2003/01/22/ 11:11)
美国防部长:应区别对待来自伊拉克朝鲜的威胁(2003/01/22/ 10:55)
布什称伊与联合国“捉迷藏” 萨达姆的时间已用完(2003/01/22/ 10:35)
美国专家自揭美老底 攻伊需要什么证据(2003/01/22/ 10:11)
美专家披露对伊作战计划 炒作舆论倒卖石油(组图)(2003/01/22/ 10:06)
美军界升起新星 阿裔将军任“倒萨”副帅(图)(2003/01/22/ 10:06)
众邻国不肯接纳 伊拉克难民无处可去(2003/01/22/ 10:01)
布什28日国情咨文不会宣战 将细述伊对世界威胁(2003/01/22/ 09:52)
布什发表讲话称伊没有解除武装 战争已箭在弦上(2003/01/22/ 09:43)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