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U-2飞机将赴伊拉克 帮助寻找伊境内可疑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5日 14: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1月14日消息:美国和联合国官员周二表示,机身上漆有联合国蓝白标志、但由美国空军飞行员驾驶的U-2间谍侦察机将很快前往伊拉克上空执行飞行任务,帮助联合国核查人员寻找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U-2高空侦察机届时将听命于联合国首席核查专家布利克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埃尔巴拉迪的指挥。U-2飞机装有高分辨率的侦察照相机,美国当初设计和建造U-2飞机的目的
是为了对前苏联进行空中侦察。1960年,前苏联曾击落一架U-2飞机。2001年7月,伊拉克差一点就利用一枚未带制导装置的地空导弹将一架在南部“禁飞区”上空执行巡逻任务的U-2飞机击落。

  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美英两国在伊拉克南部建立了“禁飞区”。伊拉克官员坚持声称,“禁飞区”破坏了该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拒绝承认这两个“禁飞区”。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这次将前往伊拉克执行侦察任务的U-2飞机驾驶员将携带为联合国工作的证明文件,以便万一他们被迫在伊拉克降落或是跳伞后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U-2飞机将从伊拉克境外起飞和着陆,起降地点有可能选在沙特阿拉伯。

  美国情报官员表示,联合国的核查人员虽然已经掌握了一些“重要的”有关伊方可疑武器地点的情报信息,但是利用现有信息寻找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仍然非常困难。

  这个周末,布利克斯计划重返巴格达与伊拉克官员展开会晤,他在周一警告称,伊方必须提供关于其武器项目的证据,否则可能会面临战争威胁。在提到美军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时,布利克斯说:“伊方官员看一看在他们境外集结的美军部队就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U2飞机将赴伊拉克 帮助寻找伊境内可疑武器(2003/01/15/ 14:51)
美向俄提供4.5亿美元援助 销毁其部分化学武器(2003/01/15/ 13:30)
澳站在美英一边称将向萨达姆发出“更强硬”信息(2003/01/15/ 13:03)
欧盟反对美国擅自攻伊 可能因此不提供重建资金(2003/01/15/ 11:53)
美国妇女裸体抗议美“赤裸裸”入侵伊拉克(图)(2003/01/15/ 11:31)
五角大楼拒绝恢复强行兵役 称美军人种比例适当(2003/01/15/ 11:29)
五角大楼眼中的对伊战争:先空袭 3周内结束战斗(2003/01/15/ 11:24)
伊官员回应美国策反电子邮件 美称“令人鼓舞”(2003/01/15/ 11:21)
美国妇女裸体抗议攻伊 希望劳拉与布什谈谈(图)(2003/01/15/ 11:19)
图文:美国为倒萨调兵遣将 后方女工赶制军服(2003/01/15/ 10:56)
美军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