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击落美无人侦察机 美军再次发出战争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10: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军方官员23日表示,伊拉克飞机周一在伊南部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这是美国方面首次承认有飞行器在“禁飞区”内被伊军“消灭”。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尔斯将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架“掠夺者”无人机当时正在执行一项空中侦察任务。他说,现在美军已经将这架无人机视作完全战损。

  麦尔斯表示:“伊拉克今天非常幸运,他们击落了我们的‘掠夺者’无人机。”美官员称,伊拉克的战斗机当时进入了位于伊南部的禁飞区,并向“掠夺者”无人机猛烈开火,随后地面控制人员就与这架价值370万美元的无人机失去了联系。

  负责中东地区作战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吉姆-维尔金森表示:“这一事件是伊拉克对我方飞机采取敌视态度的最新例子。”美方官员表示,2002年伊拉克的防空系统已经向在伊“禁飞区”内执行巡逻任务的美英战机开火近500次。自从11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对伊拉克进行新一轮核查以来,美英战机已经在32天里遭到过攻击。

  美军威胁说,一旦有盟军飞机在“禁飞区”内被击落并造成飞行员死亡,将对伊拉克进行“无情报复”。

  “禁飞区”是在海湾战争之后设立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萨达姆再在伊南部和北部部分地区动用其空中力量,但伊军的战机有时仍然进入“禁飞区”。不过,伊军大多利用地对空导弹对美英巡逻飞机进行攻击,美国防官员称这是因为伊军的飞机仅300架左右,而且缺少零配件,飞行员也缺乏训练。(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在海湾地区军力足以打一场“世界大战”(图)(2002/12/24/ 10:13)
伊拉克击落美无人侦察机 美军再次发出战争威胁(2002/12/24/ 10:05)
联合国呼吁援伊3740万用于战时买食物及人道物资(2002/12/24/ 09:58)
为寻求联合国支持 美国攻伊行动将推迟一个月(2002/12/24/ 09:18)
土耳其美空军基地附近发生爆炸事件 无人员伤亡(2002/12/24/ 09:16)
英国的穆斯林多数认为对伊动武即向伊斯兰宣战(2002/12/24/ 09:06)
联合国武检专家继续调查 伊拉克科学家受盘问(2002/12/24/ 09:01)
德国财长指伊拉克战事将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大风险(2002/12/24/ 08:33)
联合国核查小组发言人称正在酝酿询问伊科学家(2002/12/24/ 06:56)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首次询问伊拉克科学家(2002/12/24/ 06:52)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