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卡塔尔与美国签约允许美使用其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 08: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大批运输机抵达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


美军参谋人员在进行代号为“内部观察”的大规模网上模拟军事演习

  据人民网12月12日报道:美国和卡塔尔12日签署协议,后者正式允许美军对其正在使用的卡国最大空军基地“进行必要升级工作”。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卡塔尔外交部长塔哈尼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据悉,过去几年中,美国一直在这个名为乌代德的基地内“大兴土木”,除了建造一条海湾地区最长的跑道外,还将其改造为现代化的军事指挥中心,分析人士指出,这为可能爆发的“倒萨”行动准备好了一个“临时司令部”。目前,负责中东地区战事安排指挥的美国中央司令部正在当地开展代号为“内部观察”的大规模网上模拟军
事演习。外界推测,这次演习的假想敌很可能就是伊拉克。据悉,拉姆斯菲尔德将亲临现场观摩。

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在修建过程中的营房

  在次之前,今年5月阿曼表示,将在海湾地区为美国作战飞机提供一处基地。阿曼的国防官员称,正在筹划建立一个先进的空军基地,将包括空中指挥与控制设施和可供西方大型战斗机和直升机使用的跑道。阿曼目前正在对该项目进行招标,预计基地建成需18个月。据称,基地将建在位于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以西120公里的阿尔穆斯那那地区,包括一个4.3公里跑道,可供西方大型军用运输机和轰炸机使用。

修建乌代德空军基地的美军士兵在打篮球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国与沙特关系无法好转,美军可能将把对伊拉克作战的主要基地从沙特移往卡塔尔和阿曼。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沙关系紧张后美将在阿曼修建空军基地(多图) (2002/05/09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