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伊拉克有无核武器将决定战争是否开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0日 12:53 中国产经新闻

核查人员在伊拉克Al Tathweya 核研究中心


核查人员进入伊拉克Al Tathweya 核研究中心
核查人员检测放射性物质(铀)的设备

核查人员调适采样分析仪器

  12月1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强调说,确定伊拉克是否有能力生产核武器需要一年的时间,人们必须等待,我们分析的结果将决定是战争还是和平。此前在伊拉克向联合国提交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中,核武器的声明为第一部分,共达有2461页。一些专家认为,美国很可能要在伊拉克制造核武器能力上作文章,寻找军事打击伊拉克寻找的借口。目前联合国核查人员在一边认真审读“报告”,一边也在加紧了对伊拉克的核能力进行甄别。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
事巴拉迪强调说,“我们成功地对报告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通过核查行动确定伊拉克没有核武器,届时将会避免使用武力,防止无辜的流血。”一些分析家认为,在未来一、二个月内,如果核查小组在伊拉克发现了制造核武器的迹象,很可能成为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导火索。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组图:伊拉克有无核武器将决定战争是否开打(2002/12/10/ 12:53)
伊反对派领导人在德黑兰会晤商讨伊拉克局势(2002/12/10/ 12:39)
美不信60公斤重报告内容 布什为攻伊拼证据(图)(2002/12/10/ 11:37)
布莱尔称伊拉克如若违反联合国决议英将采取行动(2002/12/10/ 11:21)
透视伊拉克军事实力 陆军空军海军详细情况披露(2002/12/10/ 11:18)
武器报告内容摘要:谁为伊拉克武器项目提供过援助(2002/12/10/ 11:01)
美国百位好莱坞大牌明星联名致信布什反对攻伊(2002/12/10/ 10:28)
美自愿担“重任”为常任理事国复制伊武器报告(2002/12/10/ 10:15)
美在海湾部署军事力量 明年1月可能对伊开战(2002/12/10/ 10:13)
安理会未决定是否公布外国援助伊研制武器内容(2002/12/10/ 09:41)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