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组图:美国反战情绪高涨 两张海报出现频率最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6日 08:59 中国产经新闻

美国《公众兴趣》杂志的漫画“我需要你进攻伊拉克”


美国二战时著名的征兵广告“我需要你加入美国陆军”

  最近,在美国的大学校园里和反战人士的游行队伍里,频频出现的两张反战海报。其中一张是模仿美国二战时最著名的征兵海报的本-拉登的漫画,该漫画最早是美国《公众兴趣》杂志于9月12日发表的,后来被美国多家媒体转载并进行了评论。目前这张漫画在互联网上做成了可以下载打印的反战海报,在很多美国大学校园里张贴,比如有1200名教授和学生签名反对军事打击伊拉克的耶鲁大学,以及布什老家的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该校的学生会以多票通过决议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等。在漫画中,本-拉登面带得意的微笑,漫画下方
的文字是:我要你快点进攻伊拉克。明白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模仿美国二战时著名的招兵广告,只是把广告中的那个人换成了本-拉登。漫画的旁白:“快点进攻伊拉克,我要你给我招募新的战士。你们的炸弹将填满他们仇恨美国的怒火,美国人将永无安宁。来吧,快来进攻伊拉克,这个地区将不再稳定,也许巴基斯坦也将倒下,我们正好需要他们的核武器。再给萨达姆一个口实,先攻打以色列,那么以色列也卷进来了。真是太妙了。”

反战游行队伍中举着一张醒目的有伊拉克女孩照片的海报

美国反战人士自己印刷的有伊拉克女孩照片的反战海报

  另一张反战海报是频繁出现在反战游行队伍中一张巨幅照片。照片中的那个眼神忧郁举着一支残臂的女孩,是生活在伊拉克巴士拉的一个女孩,她的残臂是1998年12月核查危机后,被美国空袭伊拉克时投下的炸弹炸断的。海报上方写着:你难道要通过杀死她去抓萨达姆!下面写着:停止对伊拉克的战争。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向北约提出4点倒萨请求 北约数周内予以研究(2002/12/06/ 09:39)
美“杜鲁门”航母前往地中海替换“华盛顿”号(2002/12/06/ 09:14)
美军方加快攻伊步伐 首次在本土试射“飞毛腿”(2002/12/06/ 09:04)
组图:在美国出现频率最高的两张反战海报(2002/12/06/ 08:59)
萨达姆首次对联合国武器检查员的工作做出回应(2002/12/06/ 08:55)
美国称有真凭实据证明伊拉克确有违禁武器(2002/12/06/ 08:34)
白宫称美掌握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确凿”证据(2002/12/06/ 07:55)
英国将派800名士兵参加美军卡塔尔“内窥”演习(2002/12/06/ 07:28)
阿尔及利亚阿总统撰文反对发动对伊战争(2002/12/06/ 06:12)
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军事打击伊不可避免(2002/12/06/ 04:52)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