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大规模演习开始 研究未来部队转型和作战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5日 11: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7月24日(北京时间7月25日),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开始举行“千年挑战2002”实验演习。大约13500名美国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兵参加本次演习,此次演习的目的是要对美国防部多个联合和诸兵种实验作战概念进行实验和评估,演习中将把野外实兵演习和计算机模拟相结合,在美国国内的多个地点进行多兵种联合演练。

  美国会曾于2001年提出建议,要求国防部对美国在未来关键性战争中可能面临的各种
挑战进行实验和演练。此次进行的“千年挑战2002”演习中,美特种部队司令部将和各个军种的部队一起进行联合作战。此外,美军绝大多数职能司令部和地区性司令部以及国防部和联邦相关各局都将参加演习。其中美军驻国内布拉格堡的第18空降军是首次参加这一演习。

  美军的实验作战概念是于两年前提出的,其主要目的是要研究在近十年可能发生的关键战争中,如何利用美军当今多种多样的武器装备进行基于效果的作战行动,对敌军进行快速而又决定性的打击。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科尔南上将称:“我们要尽可能了解敌军,快速有效地实施打击,把牺牲和损失减少到最低的限度。”

  科尔南指出,“千年挑战2002”演习中得到和证实的信息将帮助美军决定未来联合部队的发展方向,为军事转型提供有价值的数据和资料。演习原定参演人数为30000人,但由于受911事件影响,美军加强了日常战备行动,因此缩减了参演人数。美联合部队司令部将把演习的最终结果呈报给美国防部和国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反恐作战是美军“千年挑战2002”演习重要内容(2002/07/25/ 11:40)
美国“千年军演”刚结束俄紧跟其后亮出兵刃(2002/07/24/ 05:03)
美俄两国大演习将先后登场 号称“规模空前”(2002/07/23/ 13:27)
美军准备在24日举行大规模演习 有1.35万人参加(2002/07/23/ 13:02)
美大演习应对“千禧挑战” 瞄准2007年不友好国家(2002/07/20/ 12:00)
万余名美官兵参加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军事演习(2002/07/19/ 14:56)
美军“千年挑战2002”演习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