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反恐作战是美军“千年挑战2002”演习重要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5日 11: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到8月15日期间举行代号为“千年挑战2002”的军事实验演习,此次演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对美军未来的反恐作战加以演练。

  参加此次演习的基地和模拟中心共有17个,主要集中在美国西部地区,美国联合作战中心的联合训练分析模拟中心将负责把所有的演习信息和数据发送到位于全国其它地区的参演单位。

  演习的其中一个部分就是要加强联邦政府各局和军方在国防分析和反应行动中的协作。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的联合实验作战概念中重要的一点的就基于效果的作战,这一作战概念指出美国国家的所有力量,包括政府部门、中情局和各个军事部门在内,都将用于对未来的敌人实施压倒性的打击,以确保美国利益不受侵犯。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科尔南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演习将注重美军的未来作战,联合部队司令部曾于5月份制定了一个与阿富汗战争相似的演习预案,预案中利用了阿富汗战争中的数据和资料。他说:“目前我们只能在冲突的某个时期对局面进行局部的控制,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在未来的冲突中全面控制整个战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千年军演”刚结束俄紧跟其后亮出兵刃(2002/07/24/ 05:03)
美俄两国大演习将先后登场 号称“规模空前”(2002/07/23/ 13:27)
美军准备在24日举行大规模演习 有1.35万人参加(2002/07/23/ 13:02)
美大演习应对“千禧挑战” 瞄准2007年不友好国家(2002/07/20/ 12:00)
万余名美官兵参加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军事演习(2002/07/19/ 14:56)
美军“千年挑战2002”演习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