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纪念王伟牺牲四周年 > 正文

撞毁我军机的美EP-3间谍机重新组装年底服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04月08日 08: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撞毁我军机的美EP-3间谍机重新组装年底服役(图)

美方进行EP-3侦察机拆解准备工作(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撞毁我军机的美EP-3间谍机重新组装年底服役(图)

美方进行EP-3侦察机拆解准备工作(资料图)

  美国当地时间4月7日(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一年前撞毁我军机的美海军EP-3间谍侦察机目前正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工厂进行重新组装,预计可以于下个月再次升空,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重新回到海军开始服役。

  美海军发言人鲍伯-科布勒表示,重新组装工作完成之后,这架飞机将飞回雷声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工厂进行电子配件的更新。之后这架4引擎的飞机定于今年年底之前重新
回到海军开始服役。科布勒说:“美海军仅有11架EP-3飞机,这种电子侦察机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因此我们需要它重返蓝天。”

  去年4月11日,这架飞机在南中国海与我机相撞,我军机驾驶员王伟不幸遇难。中方指责美飞机未经许可降落于中国机场违反了国际法。3个月之后,这架飞机的机翼及尾翼被割掉,所有配件装在一架货机上被运回了美国。

  科伯勒表示,因为涉及到安全原因,所以他不能谈论目前正在进行的飞机重新组装问题。与此同时,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的主任巴特斯-吉尔表示,EP-3间谍机是一种功能强大的电子信号侦察机,它可以监视和侦听电话、无线电甚至无线电话机之间的通信。

  前美国军事情报官员罗兰德-舒曼表示,这种飞机可以对雷达、红外以及其他武器跟踪系统进行侦察,从而确定某个国家如何探测并对其领空周围的飞机活动情况做出反应。他透露,这种飞机还可以与潜艇、战舰以及其他飞机取得联络,并将过去搜集到的情报与实时收集到的最新情报进行整合。

  资料组图:美方人员准备拆解EP-3侦察机

  相关专题:纪念王伟牺牲四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