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事打击已造成“基地”组织余部大量伤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8日 16: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3月5日美国海军一架AH-1 眼镜蛇直升机在飞往加德兹途中。自从4日美军一架直升机被击落后,五角大楼又调动多架“眼镜蛇”参与围剿基地组织残余分子的战斗

图为3月7日几名忠于阿富汗部族首领贾鲁丁的士兵站在高射机枪旁,贾鲁丁声称自己有2500名士兵,他认为美军领导的对基地组织残余分子的围剿会加剧当地部族冲突,因此他的部队将不参加美军的进攻

  阿富汗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消息:美国军方发言人今天透露,周四晚间美军对阿富汗东部地区“基地”组织余部进行的打击已造成该组织成员大量伤亡,但是这些恐怖分子目前仍在进行殊死抵抗。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美军已预计到大雪和恶劣的天气可能会影响到美军的作战,但没有透露具体的影响程度。

  美军在对阿军事打击过程中最大规模的一次攻击行动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这次行动的代号为“蟒蛇行动”,主战场距离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帕克蒂亚省首府大约30公里。美军发言人表示,这是一场典型的地面战,共有1500名美军士兵和阿富汗地面部队参与,攻击目标是1000名“基地”组织成员,他们大多躲藏在山洞和地下掩体里进行游击作战。

  迄今为止至少有8名美军士兵和7名阿富汗士兵在这一行动中阵亡,另外约有40名美军士兵和30名阿富汗士兵受伤。自从这一行动开始以来,美军已经增派了300人的作战部队,17架攻击直升机、若干架A-10战机以及部分火炮。

  阿富汗作战指挥人员担心,战场上空的大风以及地面上的积雪未来几天之内不太可能减弱或融化,这可能使美军的空中支援能力无法得到发挥,从而导致恐怖分子趁机逃跑。(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军事打击已造成“基地”组织余部大量伤亡(图)(2002/03/08/ 16:46)
美军称六天的激战已使“基地”组织部队面临毁灭(2002/03/08/ 16:21)
传出“巨响”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今凌晨发生爆炸(2002/03/08/ 14:53)
联军在阿富汗彻夜战斗 基地组织遭受重大伤亡(2002/03/08/ 14:53)
与911无关联 美司法部释放100多名巴基斯坦人士(2002/03/08/ 14:48)
前苏联反坦克火筒箭击落了美军重型直升机?(图)(2002/03/08/ 13:59)
组图:五角大楼修复进展迅速 今年9-11新楼启用(2002/03/08/ 13:40)
加拿大向阿富汗增兵 128人即将投入战斗(2002/03/08/ 13:35)
美军发言人称7日夜的激战重创“基地”组织成员(2002/03/08/ 13:25)
泰国逮捕25名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外国人(2002/03/08/ 13:08)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