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政府质疑拉登拥有核武 称拉登可能涉嫌炭疽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10: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北京时间12日)消息,对于巴基斯坦媒体关于本-拉登自称拥有核武器的报道,美国政府提出了质疑,但同时表示美方知道拉登一直企图拥有此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一旦拥有拉登极有可能使用这种武器。

  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还表示,拉登拥有生物和化学武器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拉登拥有核武器的可能性不大
,很显然,拉登想得到核武器,这一点毫无疑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表示,美国政府对于拉登自称拥有核武器的说法会认真对待。她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们没有掌握有关拉登目前拥有核武器的确凿证据,但我们不会对此置若罔闻。”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也对拉登在接受巴基斯坦一名记者采访时透露拥有核武的消息表示半信半疑,他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说:“拉登应该没有搞到核武器的途径。”

  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掌握的大量情报显示,几年来拉登的“基地”恐怖组织一直企图获得生化、辐射或核武器。”他说拉登“极有可能已经拥有生物或化学甚至辐射武器”。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生物武器是最容易得到的,因为这种武器可以在小规模的实验室,甚至机动拖车里进行研制。”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毫无疑问“基地”恐怖组织“一旦拥有生化或核武器就会使用这些武器,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乎无辜的公众是否会因此而丧生”。

  《纽约时报》周日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喀布尔市内的一座设施也许是炭疽病菌的生产车间。对此赖斯表示她并不排除拉登涉嫌一系列邮寄炭疽菌攻击事件的可能性,她说:“拉登很可能涉嫌炭疽菌攻击事件,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调查。”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