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拉登曾两次会见巴基斯坦核能科学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5:3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2日讯 11月11日,巴基斯坦调查人员称,近期逮捕的两位退休的核能科学家经过盘问,承认今年,他们至少与最大恐怖嫌疑头目本.拉登会见过两次。

  据美联社报道,苏丹.巴社.乌德.地.穆哈莫德和阿布杜.马击德,这两位核能科学家,两年前从巴基斯坦原子能研究中心退休,在阿富汗建立了一个组织,协助战乱后的阿富汗的重建。

  据巴基斯坦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官员称,这两位核科学家,在参观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一个面粉加工厂时,曾至少两次与本.拉登进行会谈。

  这两人是在10月23日被捕的,询问了一些有关他们在阿富汗的工作,几天后被释放,但是释放两天后又再次被捕。

  巴基斯坦官员说,巴基斯坦调查人员和美国的调查人员都对他们进行了盘问。

  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两个科学家将核原料或核资料运往阿富汗,巴基斯坦的官员说,因此没有任何理由控告他们参与恐怖活动。(张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