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驻马其顿维和部队士兵怀疑遭到炭疽菌感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0日 07:03 人民网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11月10日电 据今天出版的南斯拉夫《政治报》报道,北约驻马其顿维和部队发言人9日承认,有5名驻马其顿北约维和士兵和一位平民怀疑遭到了炭疽菌的感染。

  这位发言人表示,北约驻马其顿维和部队后勤司令部7日收到一封含有白色粉末、怀疑为炭疽菌的信件。这封信的收件人姓名写的是北约驻马其顿维和部队德国士兵保罗?波西娅
,但维和部队中根本没有名为保罗?波西娅的士兵存在。这封信已被送往马其顿卫生保健局的实验室进行化验,虽然正式的结果需要3—5天才能出来,但经过初步的检验,马其顿的医学专家们怀疑这些白色粉末内含有某种危险的细菌或病毒。

  据悉,共有5名维和部队士兵和一位平民接触过这封信,虽然信件并没有被打开,但他们已被怀疑遭到了炭疽菌的感染,正在接受抗生素的治疗。这也是北约驻巴尔干地区的维和部队第一次遭到这种不明信件的侵扰。 (记者 谢戎彬)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