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又有4个邮政办公室被查出感染炭疽病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0日 07: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方11月9日称,新泽西州4个邮政办公室被查出携带炭疽病菌,检疫结果呈阳性反应。这是美国新的炭疽感染事件。据悉,这4个新感染的邮政办公室的炭疽来源是新泽西首府特伦顿一个邮件处理和发送中心。

  据路透社报道,在华盛顿的美国邮政部门发言人称,这4个发现致命炭疽包子的办公室分别在Palmer Square,Rocky Hill,Trenton Station E 以及Jackson。

  炭疽病菌被发现之后,新泽西卫生部门的高级官员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新发现的这4个炭疽感染是单独案例,可能是被特伦顿邮件分检处处理的邮件交叉感染。

  该官员说:“我认为就目前发现的情况来看,在这4个邮政办公地点工作的邮政雇员得接触性或吸入性炭疽感染的可能性很小。我们还未建议这里的员工服用抗生素,虽然他们中的数百人在办公室被抽样检疫的时候就已经服用了抗生素。”

  目前已经被关闭的特伦顿邮政分检所是多处炭疽事件的源头,新泽西州7例炭疽感染病例都与这个分检所有关。这7例被感染者有6人是邮政雇员。官员称,他们是被经特伦顿Hamilton分检所处理的信件感染的。

  此前,Hamilton分检所就邮寄过3封携带炭疽病菌的信。它们分别寄往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达施勒办公室,全国广播公司以及《纽约邮报》。(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