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神秘“粉末”又现 日加紧生产炭疽菌抗生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21:08 人民网

图为对治疗炭疽菌感染症有特效的抗生素“盐酸强力霉素”生产线

  人民网11月7日讯 日本当地时间5日上午8点40分左右,北海道旭川市旭川东邮局一层的邮件收发窗口附近发现了可疑的“白色粉末”,北海道邮政监察局和旭川东警察署立即请来当地卫生研究所的有关人员进行紧急鉴定,同时决定在鉴定结果得出之前暂缓发送预定于当日发出的所有邮件。鉴定结果表明,“白色粉末”未带有炭疽菌,但这一事件的发生致使14万封邮件的邮送受到影响。

  最近,象这样的事件在日本曾发生过多次,另外由于炭疽菌感染症在美国等一些国家大有扩散之势,日本市民对炭疽菌抗生素“盐酸强力霉素”的关心度也正在上升。

  在生产销售“盐酸强力霉素”的日本Bayer制药公司,最多每天有40多人通过各种途径咨询该药的功效和服用方法,该公司的制造部门也正在加紧生产这种药品。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虽然还没有出现象美国那样的药品短缺现象,但是为了应对紧急事件的发生,公司正在努力展开万全态势。(陈建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