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原“基地”组织成员详细披露拉登组织的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0:06 环球时报

  10月29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说,在过去两个月里,大约有150至200名本.拉登“基地”组织核心成员已经逃离阿富汗,偷渡到了一些欧洲国家。该杂志引述巴基斯坦边境城市白沙瓦一个“旅行社”负责人的话说:“这些人每人花费了2万至3万美元,经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或者经伊朗、土耳其,而后进入英、德等西欧国家。”那么,“基地”组织成员究竟是些什么人呢?一些原“基地”组织成员详细披露了该组织的内幕。

  在训练营里学习如何进行城市“游击战”

  2000年元旦前夕,美国警方在美加边界截获一辆装有60公斤炸药的汽车,车上一个名叫阿赫默德.雷萨姆的阿尔及利亚人被捕。经调查,1998年至1999年间,雷萨姆曾在拉登的恐怖组织———“基地”的训练营里逗留。随后接受任务前往加拿大,目的是潜入美国,并在洛杉矶机场制造恐怖事件,没想到还没进入美国就被捕了。今年6月23日,雷萨姆同意与美国进行合作,试图减轻他被判处的刑罚———130年监禁。

  从他的嘴里,联邦调查局挖出了大量有关“基地”组织的内幕。雷萨姆说:“我是在哈尔登训练营接受训练的。该训练营的人数为50人至100人。受训者来自各个民族,并按照地区编成小组。半年的时间内,我见到过约旦人、阿尔及利亚人、也门人、沙特阿拉伯人、德国人、瑞典人、法国人、土耳其人和俄罗斯车臣人。我们学习使用手枪、自动步枪和小型火箭筒。武器弹药均由塔利班提供。”他说:“训练营里分各种专业,我学的是使用各种炸药,此外还有暗中破坏的技术,诸如怎样破坏国家的各种基础设施,如何击毁电力设施、能源基地、机场、铁路以及军事设施和政府机构。我还学过如何在城市里打‘游击战’,如何封锁道路、袭击大楼和杀人。”

  化学武器战主要用来对付美国

  雷萨姆还曾到阿富汗德龙特的一处训练营“深造”,学习如何进行化学武器战。在被问及化学武器是用来对付谁时,他说:“美国人、所有支持以色列政府的人都是我们的敌人。”雷萨姆透露,在培训如何攻击美国的训练营中,军事训练和政治辩论是同时进行的,美国是人们最喜欢谈的话题。他说:“我们经常谈论:敌人必须消灭,头号敌人就是美国。非洲的美国使馆爆炸事件当然干得很漂亮,不过重要得多的是击中美国的心脏。”

  据雷萨姆交代,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将氰化物与硫酸的混合物放进楼房空调系统来散布毒气的详细计划。他说:“我们自己戴着面具,可以轻而易举地避免中毒。我们曾戴着防毒面具,仔细研究过狗被氰化物毒死的过程。只要有必要,我们就可以在城市里搞化学武器战。”

  组织内有人管财务、有人管军事训练

  雷萨姆还向美方交代了“基地”组织几个重要头目的分工情况。阿布.祖贝达负责接收来自各个国家的人,由他来对每一个前来的人进行审查,再决定要谁不要谁,他也负责对这些人的军事训练。祖贝达还掌管财务,负责安排成员的出行。他的副手叫本.舍伊克,负责哈尔登训练营。而德龙特训练营的负责人为阿布.舍伊列曼。据报道,每名负责打击“基地”组织的美军士兵手中都有雷萨姆提到的这些人的资料。

  拉登与塔利班的关系如同脑袋与身子

  据一个化名莫哈马德的阿富汗少校透露,在美国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后,塔利班内部已经发生了变化,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大本营已经乱成一团。他认为,如果说这个组织还对人们构成威胁的话,那完全是靠它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秘密分支。这个原来给“基地”组织头目们开飞机的人说,塔利班拥有的50名飞行员和机师中至少有一半人离开了阿富汗,他是10月初到巴基斯坦的。几个星期前,他还曾经用他那架24座的米—8T飞机将各国的“圣战”战士运往坎大哈。近5年来,他的飞机运送过阿拉伯人、俄罗斯车臣人、乌兹别克斯坦人、巴基斯坦人和塔吉克斯坦人,这些人都是前来充实塔利班的部队和“基地”组织的,或是到各训练营受训的。有时,他的飞机也运送像奥马尔这样的塔利班领导人,这些领导人通常都是乘坐黑色飞机,而且严禁机组人员与他们中的任何人讲话。他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拉登与塔利班的关系就如同脑袋与身子。

  “基地”组织成员瞧不起当地阿富汗人

  莫哈马德回忆说,训练营最红火的时期,受训的“基地”组织成员根本瞧不起当地阿富汗人。他们到处炫耀自己的金钱,在喀布尔租用豪华别墅,而且经常在房东面前颐指气使。他们的伙食也比飞行员好。莫哈马德每顿饭只能吃到“达尔”(一种用豆子做的菜)和马铃薯,每月的工资只有30美元多一点,得靠晚上加班加点才能勉强维持生计。

  当莫哈马德的飞机所在的坎大哈机场受到美国空袭的威胁时,塔利班当局让他们把家属迁到安全的地方,以躲避战火。莫哈马德没有听当局的话把家迁到农村,他把全家老小8口人一起迁到了巴基斯坦的白沙瓦。但由于这里仍有亲塔利班势力存在,因此,莫哈马德打算离开巴基斯坦,远走高飞。述弢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