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招募阿富汗间谍参与推翻塔利班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消息:随着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以及有关清除塔利班政府的努力受挫,中央情报局已经开始在阿富汗招募曾经供职于纳吉布拉执政时期的前阿富汗情报机构“卡德”的工作人员。

  巴基斯坦《边疆邮报》11月5日援引可靠人士的话说,在著名反塔将领阿卜杜勒.哈克被塔利班部队杀死之后,美国开始准备让前阿富汗情报人员沙赫纳瓦兹.塔奈在反塔利班运动
中起重要作用。

  据悉,塔奈目前在巴基斯坦白沙瓦,1994年塔利班运动开始从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兴起时,他离开了阿富汗。

  有消息说这些前“卡德”间谍已经得到数量可观的酬金,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潜入阿富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