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寻求炭疽疫苗帮助 美国向英俄开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3日 2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3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秘书长托米.汤普森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尽力与英俄联系,希望他们给美国提供一些炭疽疫苗。

  目前,美国仅有一家炭疽疫苗生产商Bioport在生产炭疽疫苗,所以供给的情况并不乐观。美国五角大楼曾经决定将珍贵的炭疽疫苗用在“刀刃”上,给最有可能遭到生化恐怖袭击的派驻海外的士兵们注射。

  但是,随着国内的炭疽恐慌不断出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明显感觉到力不从心了。而且,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也急需大量的炭疽疫苗以应付可能出现的炭疽危机。

  但是,英俄炭疽疫苗也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根据美国的法律,所有出口至美国的药物都要通过免疫检查,而这个过程所需的周期比较长。(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