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一教师寄假炭疽恐吓信件被控上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新加坡11月2日消息:新加坡一名兼职补习的42岁教师因涉嫌寄出白色粉末给一名前同事进行恐吓,昨天被控上法庭。

  案件受害人在当地中央医院担任秘书,的蔡淑虹。三天前收到一封匿名信。信封里装有一张折起来的A4型纸张,里头包着白色粉末。

  经检验证实,这些粉末都是爽身粉。

  警方经全面调查,在24小时内查出寄信人,并将她逮捕。警方在被告家中搜出一迭信封、5罐爽身粉、4包A4型纸张和1本记事本。

  调查显示,被告刚在两年前辞去中央医院的书记工作,她和受害人曾经有过节。

  被告告诉法官,她之前以为受害者寄了一封含有白色粉末的信件给她,所以才以同样的方式回寄一封。她并表示,自己现在面对许多问题,大概是因为所承受的压力太大才会这么做。

  此间媒体报道说,被告使用匿名信恐吓他人的刑事罪名如果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两年。法官已下令,将她送往心理健康学院接受精神检查。

  新加坡警方亦表示,他们会严厉看待那些借炭疽菌恐慌来吓人的行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