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只因不满劳保措施 美一邮政职工制造“炭疽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9: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弗吉尼亚一名邮政员工因蓄意制造炭疽恐慌和扰乱邮政系统,于11月1日被捕并被起诉。

  据路透社报道,弗吉尼亚法尔茅斯邮局职员沙伦.沃森被控恶意邮寄恐吓信、非法延误收发邮件和破坏邮政系统,这些罪名足以使她被判入狱20年。

  10月25日,弗吉尼亚东区检查官称,在法尔茅斯邮局发现一封信件,有白色粉末从中撒出。当局立即将该邮局关闭并进行检查,给邮政系统的工作造成“重大延误”。后经检验发现,可疑白色粉末只不过是婴儿爽身粉。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调查中还发现,该信件的特征显示,此事是邮局内部人员所为。另外,有3名邮政职工指证是沃森制造的。邮局经理在录口供时称:“沃森曾抱怨说,邮局没有为职工提供炭疽检测的医疗防疫措施。”随后,沃森也承认,她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引起邮政管理层的重视。(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