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患严重肾脏系统疾病 本-拉登曾秘密前往阿联酋治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7:47 北京青年报

  法国《费加罗报》10月31日披露,被美国指控为“9.11”恐怖袭击事件头号嫌疑犯的沙特富翁本.拉登曾于今年7月秘密前往阿联酋的美国医院接受治疗,并会晤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

  本.拉登患有严重的肾脏系统疾病,有报道说,本.拉登在2000年上半年曾把一台移动肾透析机运到他在坎大哈的藏身之地,以便随时接受透析治疗。

  报纸援引一位医院管理人士的话说,本.拉登于今年7月4日从巴基斯坦的奎达乘飞机抵达迪拜,随后入住那里的美国医院,接受肾透析治疗。陪同他的有私人医生、护士和几位保镖。他在迪拜一直呆到7月14日。

  报纸说,在本.拉登住院期间,有人看见美国中央情报局驻当地的代表进入本.拉登的病房,而后,这位中央情报局官员还向朋友吹嘘曾经见过沙特富翁本.拉登。7月15日,也就是本.拉登离开迪拜的第二天,这位官员被召回华盛顿总部。

  据认为,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本.拉登潜入阿富汗抵抗苏军占领期间,美国中央情报局与本.拉登及其同伙建立了密切联系。直到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发生大爆炸后,中央情报局才把本.拉登确定为最大嫌疑犯。 (李支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