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和以色列总统府分别发现可疑白色粉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2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南非总统姆贝基位于开普敦的办公室和以色列总统卡扎夫的办公大楼内,今天分别发现可疑白色粉末,令炭疽疑云再度扩散。

  南非警方已经证实总统办公室今天发现了不明白色粉末。在接到消息后,警方封锁了姆贝基的办公室,所有的职员都不准进入大厦内。此外,救护车也在大厦外守候。

  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将按炭疽菌恐吓事件处理。

  南非在上个星期总共收到了224起炭疽菌事件,不过在经过化验后,证实所有的粉末都没有炭疽菌的孢子。

  目前还不清楚姆贝基总统当时是否在大厦内。他在今天较迟时候原订要作一个议会演讲。

  今天,以色列总统卡扎夫的办公大楼亦收到一封含有白色粉末的邮件,大楼第一层被迫疏散。

  据外电报道,信件是寄给卡察夫的,在办公大楼档案室内被发现。由于担心这些粉末中含有炭疽孢子,警方和安全部门也正紧张调查此次事件。

  目前,信内的白色粉末已被送往有关实验室接受分析化验。

  以色列官员表示,总统办公大楼工作人员几天之前受过专门训练,以便在发现可疑信件或包裹时能采取恰当措施。

  以色列最近频频发生类似信件中含有白色粉末的事件,但这些事件都被证明是恐吓或者恶作剧。但以色列总统收到可疑信件尚属首次。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